Translate This Article

Print Friendly and PDF

2012年1月19日星期四

骰寶(賭大細)(買大小)Sic Bao

(骰寶)賭大細紙樣(A2 Sized)
每逢拜年時節,總會與親戚朋友玩下骰寶(俗稱:賭大細),熱熱鬧鬧,嘻嘻哈哈一番的。不過,未必家家都有骰寶壓場的,有時自己忘了沒帶,總是有點兒掃興。

今次我就用電腦繪製了一張A2 Size的加大版骰寶紙(賭大細紙),供各位下載,可以去到邊玩到邊。考慮到一般打印機只可印A4,所以我也弄了一個A4 Size的,大家只需將四頁A4拼貼起來就可以用了。


順帶一提,我是一個Gamer而非Gambler,除喜慶場合外,我是不會賭錢的。所以,對成年朋友我會奉勸適可而止,對未成年的朋友我則建議要在父母陪同下才玩。

[骰寶][Sic Bao](賭大細)
分類:骰子——賭博
人數:2人或以上
時間:1分鐘
道具:骰子三枚、骰盅、專用賭桌紙一張(見上圖)。
目的:贏錢(又或者唔好輸太多)
桌紙:被劃分成多格,上寫有各賠率。
初置:選出一人為莊家。
   莊家有責任要賠錢給贏家,
   但同時亦能把輸家的錢賺進自己口袋。
流程:(a) 莊家搖骰。
   (b) 閒家投注在桌紙上的方格中。
   (c) 莊家宣佈投注結束,並打開骰盅。
   (d) 莊家把輸家的錢沒收。
   (e) 莊家根據賠率賠錢給贏家。

賠率:舉例,寫著「一中一」的,
   就是買一元,贏一元的意思。
   (即是,除可取回一元本錢,
   還可從莊家手上贏多一元)。

   要注意的,是當開圍骰時,
   (即是三枚骰子的點數都一樣)
   無論是買大或是買小,
   閒家都是要輸錢的。
   (除非閒家買了圍骰或特定圍骰)
   (賠率分別是廿四倍和一百五十倍)

   買三骰總點數的(四至十七),
   由於機率不同,
   所以賠率也不同。
   (由六倍至五十倍不等)。

   最底一行,供閒家買骰子數目。
   如三枚骰中有一枚,就是「一中一」。
   如三枚骰中有二枚,就是「一中二」。
   如三枚骰中有三枚,就是「一中三」。

長氣一些提提大家,有賭博成份的遊戲,一定要定下「離場底線」。這底線該為一個自己不肉痛的金額,例如:輸夠二百元就不玩。切忌磨爛蓆搏番本。

玩遊戲應該是開開心心的。唔想輸錢索性不賭就好。


買大細 骰寶紙 (左上)

買大細 骰寶紙 (右上)

買大細 骰寶紙 (左下)

買大細 骰寶紙 (右下)
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