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 This Article

Print Friendly and PDF

2014年10月13日星期一

迷離境界:一簾美夢


小學初班已看科幻劇集,所以我的「震驚期」主要為小學時代,過了初中,基本上已沒太多科幻點子再令我吃驚了。今次的短劇,是我首次因同類題材而震撼,也令當時的我對周遭事情疑神疑鬼,所以,太早看這類題材並非一件幸福或是「很勁」的事。到了1999年和2010年,曾經有兩套電影掀起了同類題材的熱潮,當時自己很不以為然,因為,老早在1985年我就看過了……《Mxxrxx》和《Ixcxxxxxn》對我根本不能構成甚麼衝擊。到底《Mxxrxx》和《Ixcxxxxxn》是甚麼?避免劇透,我故意用xxx來遮蔽了真正片名,不過,看畢短劇大家應該不難猜到的。

2 則留言:

  1. 看了這套,謝謝翻譯!如果之前未看過類似橋段,都會幾驚。但我已看過很多科幻片了:D。看《Matrix》時我有受到衝擊,都幾幸福。哈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係呀,到第二次睇類似既橋,感覺就會弱左。去到第三、第四、第五次,就會麻木,係好正常反應。早前睇Interstella,又諗起三體、平面國之類... 所以現在我都會換個心態來看,若故事寫得合理的,都會讚賞。 :-P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