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 This Article

Print Friendly and PDF

2010年8月4日星期三

食腦賣電腦 (IQ數學題)

有3個伙計,想老細加人工,老細當然不想,於是乎設計刁難:


「我的貨倉裡有90台電腦,config完全一樣。我將這90台電腦分成三份:第一份50台,第二份30台,第三份10台,入職最耐既負責賣最大果份 ,如此類推。」

「你們三人可以協定用同一個價錢將電腦賣出,若A賣1萬元7台,B和C必須也一樣;若A賣3萬元1台,B和C必須也一樣。明白麼?」

正當伙計以為好易時,老細又道:

「不過,我要你們3人的總收入都一模一樣。即是說,你們將自己份電腦全都售出後,你們會有同一個數目的收入。若果你們辦到了,我就加你們人工。」

最終,三人依照老細的規則賣出了自己份的電腦,而總收入又相同。老細亦遵守了諾言。

明明每人賣著相同價錢,而負責電腦數目卻不一樣,到底他們怎得到相同總收入?

想到的朋友,可以留個回應。答案我會在下星期公佈。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