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 This Article

Print Friendly and PDF

2017年7月27日星期四

環迴怪談:神秘實驗室

上一篇:
環迴怪談:1980年代的浪漫

1986年的暑假,終於可以暫時拋開功課。雖然,我的家庭出現一些問題,不過,我也決定與朋友騎單車到郊外走走,呼吸一下自由的空氣。

與我同行的有「書蟲」佩姿、「Mark哥」慶恆、「卡式帶」傑文。我們一路踏到「環迴」就不約而同地把單車停下來,就連傑文也把音樂關上。

我一直不知道為甚麼這個地方會叫環迴。佩姿就向我們解釋,這是一個政府管理的實驗室,地底下建設了一條長達10公里的環型管道,用作粒子加速實驗。雖然不是甚麼不見得光的事情,不過因為是先進科技,所以也不是完全對外開放。

這個用鐵絲網圍着的區域,就此望去,也只是十數座低密度的建築,不過,在同學之間,卻流傳着種種怪談,比如:外星人在此被解剖、通往惡夢的入口、奇怪的生物在附近行走、死去的親人突然出現在眼前等等……

慶恆不想惹麻煩,就叫我們繼續旅程。雖然我們繼續前進,可是心內似是有一道揮不去的陰霾。我在想,如果真的有怪事在此時發生,我們說出去會有人相信嗎?

傑文最先聽到怪聲,就在他的卡式機發出,原先是一陣雜音,後來卻變成一把模糊的人聲。我們都很清楚早前卡式機已被關上,不過,佩姿卻說機器故障也很常見。

「放我出來……」模糊的低語終於可辨。我們望向慶恆,以眼神詢問應該怎辦。

下一篇:
環迴怪談:系統

延伸閱讀:
角色扮演遊戲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