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 This Article

Print Friendly and PDF

2018年3月1日星期四

比死更難受

遊戲:比死更難受 (Fate Worse Than Death)
作者:harrypancakes
出版:2017年

有甚麼比免費更加好?就是一個既免費,又簡單,又好玩的遊戲!《比死更難受》所有規則只有一頁紙,而且事先無需準備任何劇本,亦無需任何主持。

《比死更難受》是一個以抽籤來決定情節的「恐怖生存」(Survival Horror)遊戲。建立好角色及彼此關係後,每位玩家分別在三張紙仔,寫上一件「有用的工具」(例如急救包)、「冇乜用但有趣的東西」(例如舊日曆)、「妨礙主角求生的物品」(例如山泥傾瀉),對摺好,然後放進一個白色的碗裡。

接下來,每位玩家再寫三張紙仔,分別為「不太惡劣」(例如表面傷)、「頗為惡劣」(例如跌斷左腿)、「比死更難受」(例如聲帶被割叫不出聲),對摺好,然後放進一個黑色的碗裡。

在一個袋裡,放入與玩家人數相同的黑色棋子,及同等數目的白棋子。玩家輪流開始敘述前,先抽袋裡的棋子,來決定從哪個碗中抽紙仔。

系統公式如下:

玩家根據紙仔來敘述求生過程。

一旦抽到「比死更難受」,玩家所控的角色算是出局,但仍可在下輪時,從白碗或黑碗抽出一張紙仔。

當所有「比死更難受」都抽走後,剩下的玩家就抽棋子。黑子代表死亡,白子代表成功逃生。遊戲結束。

在免費的規則後,設計師還很貼心地,提供五個場景給玩家。那麼大家毋須任何準備,直接讀出描述就可以。

免費合法下載(規則):
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open?id=1yCUgHxudxw5iYz7gi47M6q-IrBaMthgSSknq8jOZ3Zs

免費合法下載(遊戲紙):
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open?id=0B3s3D8TBTcNnVml5WUVDdW01Smc

延伸閱讀:
角色扮演遊戲

4 則留言:

  1. 這遊戲聽落恐怖,不過感覺很易玩呢~
    但我不認識任何會玩game的朋友(打機或玩手機app除外),加上已有其他興趣,時間不夠用,所以還是沒機會去玩啦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非常認同呢!時間真的太不夠用了!我現在也少了玩遊戲,但平日仍會閱讀遊戲書。

      TRPG其實是有少許規則的「故事接龍」。遊戲手冊提供很多建議,教人如何創作故事。我平日也很喜歡小說和電影,所以,閱讀遊戲手冊時,也獲得很多啟發(例如怎樣控制故事節奏)。單看這些書,我就經已很愉快了。

      當然,朋友若說打麻雀,我仍會拉他們玩TRPG的。哈哈。

      刪除
    2. 我家附近的麥當勞經常有同一班人在玩board game,真想像小孩子般問他們「可否『尋』埋我玩!

      刪除
    3. 是呢,小孩世界單純,成人有時反而不好意思開口問。不過有時,我Game癮發作,也真的會厚著面皮,仗著自己識少少,就扮晒代表地,前往搭訕:-P(幸好,我遇上的Game友,大多友善,也不會請我食閉門羹。)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