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 This Article

Print Friendly and PDF

2018年3月25日星期日

請尊重你的杯子

為甚麼要尊重一件死物?

我不知道,在中文語法中,這是否算是語病,但是,在邏輯上,也好像有點問題。

A:「我為甚麼要尊重一隻杯子?」

B:「飲水思源啊!沒有杯子怎會有水喝?」

A:「那麼,不是應該要尊重製造杯子的杯匠嗎?」

B:「杯子和杯匠,應該都要同樣尊重!」

A:「杯子和杯匠,兩者都要感激嗎?」

B:「當然!」

A:「如何表示感激呢?」

B:「說聲謝謝吧!」

A:「杯匠,多謝你!」停頓了一下:「杯子,也同樣多謝你!」

B:「這就對了!杯子和杯匠,應該都要同樣尊重!」

A:「單說多謝好像未足夠表達我的感激之情,我打算給一些酬勞給杯匠。」

B:「那很好啊!」

A:「為了同樣地感激杯子,我應該給杯子同等的酬勞吧?」

B:「死物得到酬勞有甚麼用呀?」

A:「你何須理會它有甚麼用?死物得到尊重都有用啦!」

我現在想起了,我的作文簿上,寫著「尊重食物」、「尊重原創」,以往都會被老師劃大交叉,被更正為「珍惜食物」、「支持原創」的。

但是,我現在倒很擔心,我的中文老師會否因此而坐監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