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 This Article

Print Friendly and PDF

2018年3月3日星期六

口痕預測奧斯卡90:訪‧嚇


上一篇:
口痕預測奧斯卡90:《鄧寇克大行動》

縱使「只有」四項提名,但全都是關鍵的獎項:最佳電影、最佳導演、最佳原創劇本、最佳男主角。對於《訪‧嚇》(Get Out)只是一齣恐怖片,竟獲如此厚待,起先我是有點驚訝,但回心一想,奧斯卡執著「政治正確」,也就立時明白過來了。

當然,我並非輕視恐怖片。我喜歡看恐怖片,喜歡《迷離境界》(The Twilight Zone)那種詭異的故事,而《訪‧嚇》正正給我這種久違了的感覺。我只是詫異奧斯卡給予了我這驚喜。

女主角是白人,而她的男朋友(也就是男主)是個黑人。男主第一次正式拜訪女友家,也有因為自己膚色而感到壓力。當男主抵達女友家,發現女友家人有很多黑人朋友,壓力雖減了不少,疑惑卻越來越多,因為,事情變得越來越詭異……

網上傳聞,原本《訪‧嚇》的結局,並不是這樣的。導演佐敦‧比爾(Jordan Haworth Peele)本身想強調白人對黑人的偏見,但是,《訪‧嚇》上演前,發生了數件白人警察槍殺黑人事件,惹起黑人抗議。導演認為大眾已醒覺,所以才用了現在的版本。

我覺得,男主的演技也是不錯的,可惜,他今屆遇上《黑暗對峙》的加利‧奧文(Gary Oldman),所以,是不能登上「最佳男主角」的寶座了。《訪‧嚇》劇本也夠曲折離奇,但對白卻不夠《廣告牌殺人事件》精景。

我的私心,是《訪‧嚇》可以撃敗《忘形水》獲得「最佳導演」(我實在不喜歡《忘形水》呢),不過,《忘形水》實在太(虛偽卻)深受評審歡迎,《訪‧嚇》的勝算始終不大啊!

最後,想講講,《訪‧嚇》那位女僕(Betty Gabriel),演出實在令我心寒。她沒有被提名女配,實在可惜。

下一篇:
口痕預測奧斯卡90:《以你的名字呼喚我》及《不得鳥小姐》

相關專頁:
口痕預測奧斯卡90總目錄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