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 This Article

Print Friendly and PDF

2018年3月4日星期日

口痕預測奧斯卡90:《以你的名字呼喚我》及《不得鳥小姐》



上一篇:
口痕預測奧斯卡90:訪‧嚇

青少年也是某種弱勢,所以成長故事是奧斯卡常客也不出奇。今屆就有兩齣:《以你的名字呼喚我》(Call Me by Your Name)與《不得鳥小姐》(Lady Bird),同樣也被提名「最佳電影」,還分別入圍了「最佳男主角」和「最佳女主角」。

作為成長故事,感情大戲當然少不免。不過,說起來也有點好笑,《不得鳥小姐》中的感情騙子,去到《以你的名字呼喚我》時,就被欺騙感情了(同一演員)。真是天理循環,報應不爽啊!

身份認同,是青少年必經階段。在成長過程尋找自己,也是兩齣電影的共同主題。我覺得,這種故事,結局也不會有甚麼驚喜,看了個開頭,也可以估出一個結尾,不過,情節也倒可以寫有趣些。《不得鳥小姐》還算多點年輕人的跳脫,但《以你的名字呼喚我》就真是太沉鬱了。

老生常談,年輕的回憶都是青澀的。尋找當中,都會自我懷疑,甚至欺騙自己。過程苦澀,但也甘甜。較幸運的,會得到家人的關懷和支持,不幸運的,就算捱得過此階段,也會留下難以彌補的傷疤。

《以你的名字呼喚我》和《不得鳥小姐》兩位主角,到底幸運與不?我也不作劇透了,還留待大家自行觀賞吧!

下一篇:
口痕預測奧斯卡90:霓裳魅影

相關專頁:
口痕預測奧斯卡90總目錄



2 則留言:

  1. 我很喜歡"lady bird", 青春小鳥一去不回來,誰沒有過青澀歲月?

    saoirse 這個名很難諗,她現身說法教大家讀,我才曉。原來是 irish name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同意啊,大家都年輕過,再看這些電影也會想起從前呢!《不得鳥小姐》的女主角,雖然任性又不知天高地厚,但卻正是年輕人該有的活力呢!

      我要提自己,Saoirse這名字,以後千萬不要讀錯了 :-p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