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 This Article

Print Friendly and PDF

2010年8月24日星期二

蝴蝶效應

一件在菲律賓發生的冤案,竟然可以影響到香港的十數條人命與及家庭。命運之奇,真的令人意想不到。可能門多薩在錯誤的時間地點出現方會含冤;但這十五個香港人又何嘗不是在錯誤的時間地點出現?

香港人最叻自掃門前雪,唔燒到埋身就事不關己、咩都唔理,但這個世界其實有很多看不見的蝴蝶效應。少些冷漠、多行善多積福,說不定能挽救其他人的性命。小幫忙,或許能成就大改變。

槍殺、冤獄、不公義的事情日日都有發生。如果電視沒有直播,你會有幾關心?如果事情與你無關,你又會有幾關心?如果不公義的事在你眼前出現,你又會否站在良知的一方嗎?

「當納粹抓共產黨時,我沉默了;反正我也不是共產黨。
當社會民主黨被關時,我沉默了;反正我也不是社會民主黨。
當工會幹部被抓時,我沒抗議;反正我也不是工會幹部。
當猶太人被抓時,我仍然沉默;反正我也不是猶太人。
當我被抓時,已經再也沒有人提出抗議了。」
                -----Martin Niemolle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