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 This Article

Print Friendly and PDF

2010年8月4日星期三

倒數TNG最佳故事 (0):緣由

一直想以TNG外星種族作為切入點,可是蘊釀了很久都未能下筆。忽然驚覺TNG需要介紹的種族根本只有Borg,索性改變切入點好了。

接下來,我會倒數自己最喜歡的18個TNG故事,並逐一評論。當然,18集以外的故事並非不好看,只是18大當年對我的衝擊實在太大,其程度甚至影響了我的思考方式,以及對「未來」一詞的理解。

希望這些文章能引發同好更多討論。自從一系列ST文章發表以後,發現香港實在有不少藏龍臥虎;而拙文能得到各位的喜愛,實在又驚又喜。喜的當然是我不再是孤獨一人了;驚的是怕自己寫得不好,達不到拋磚引玉的目的。

由於想同好多些表達自己看法,所以這個倒數會有點怪。(嚴格來講,甚至乎不算「倒數」。)

首先,要將心愛的故事硬劃名次,實在件是相當痛苦的事,故除了五甲之外,其餘一律平分秋色,不分軒轅。

第二,因為香港的TNG腰斬了第六季,所以我會將第六季後的故事壓後再談。

第三,所謂18大,不一定是一集,甚至乎不是Two-Parts-Story。例如有關Q的事跡涵蓋了TNG相當的範圍,將它們粗獷分割作一集一集去討論,勢必變成瞎子摸象,見樹不見林。所以我會用另一些方法展開討論,希望大家耐心等待相關文章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